close

如果有一天,你和你真的很喜歡的人告白了,他卻說,我對你的感覺只是朋友,但是我們可以試看看,如果我真沒能喜歡上你我們再分開。

那你會答應嗎?還是會說那就算了呢?

拿著這個問題問了很多人,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會和不會,都有各自的理由。

N說,如果這樣的話,那就算了吧。

我問,為什麼呢?你很喜歡她呢,都喜歡到要告白了,有個名份可以在她身邊繼續努力,不是很好嗎?

「我對這種不確定會不會有回報的付出沒有興趣。」N說。「如果她不喜歡我的話,就不用勉強跟我在一起了。」

「是嗎,如果是我的話,一定會答應的呢。能和喜歡的人在一起這種事,很難得不是嗎?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了,而且她這麼說也是表示你還有機會不是嗎?」

「給我機會?她以為她是誰啊?我才不需要呢。」N笑了起來,我看著N頰上深深的酒窩,也笑了起來。

是啊,N是個那麼驕傲現實的人呢。雖然偶爾有點不盡人情了些,但是他的這一點,我也很喜歡。

我都很喜歡。

-

這陣子一得空就往N的家裡跑。

暑假比我想像的要長,偶爾會突然非常想念N,才感覺到之前能理直氣壯的天天見面的日子有多珍貴吧!終於有天忍不住了,找了個理由去見他,然後有一就有二,死皮賴臉的,侵入了N的生活。

和N在一起的時候,我盡是被嬌寵著的。,就是唸著我欠他多少多少,卻也就是唸唸而已,給N添了那麼多麻煩,他卻總是笑著的,打破東西也沒對我生氣,還盡是要我小心點起來,別扎傷了自己。

說熱了他就開冷氣,說餓了他就弄東西給我吃,無聊了他就陪著我打遊戲,累了他就讓我枕著他軟軟的肚子哄我入睡。

我就這麼在他家吹了好幾天冷氣,看了好幾天電視,蹭了好幾頓飯,玩了幾小時遊戲機,還不小心打破了一個杯子。N一毛錢都沒跟我收,也沒趕我出去。

N對我的好,我是知道的。

他總是很溫柔。

有回換位置,N被排到講台正前方,我本來在他後頭兩個位置,和前面的同學串通好說法,硬是給換到了N後面,N看見了,回頭對我笑,說著至少有個人可以說話了,我那回好高興啊,第一次那麼甘願坐前排,但我們倆實在太吵,下次換位置的時候讓老師排了個老遠,隔了四排呢,那一回,我還難過得哭了。

坐N後面的那段時間,每天最期待的是午睡起來。我一直都很喜歡N的聲音,低低的很有磁性,放慢了說話聽著很繾綣很溫柔,他會輕輕的叫我起來了,幫我撥好頭髮,戴上眼鏡,對我笑,整個過程輕柔又小心翼翼,就好像在對待什麼珍貴的東西,被珍重著。為了這段時間,有時即使我根本沒睡著,也硬是閉著眼睛裝著睡,一定要N喚我我才裝作初醒那樣的張開眼睛,這樣的時光,現在想起來也覺得溫暖,會為那樣觸手可及的溫柔動心的人,也許也只有我吧。

越來越了解N的事,討厭花椰菜,喜歡可樂,總是說著壞心眼的話,其實很溫柔。

N常常逗我,我這個人也是禁不起逗的,總是上鉤,說完話之後N總是自己笑得很開心,我一惱就咬他,他會浮誇的稱讚我,說些狗腿的傻話討饒,就這麼笑著打鬧成一團,等我們都玩累了,N會讓我躺在他的胸口,輕輕的摸著我的頭,一起看電視,有時候吐槽幾句節目內容,時光安靜美好。起身之後,N會幫我把頭髮梳好,替我整理好東西,然後推著單車,送我到車站。

說再見之後,我會目送著N騎車離開,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轉角。想著今天是個快樂的一天呢,才慢慢的走過地下道去搭車。一路上,總是慢慢的想過今天的事,傻傻的笑著,感覺很幸福很幸福。

如果很久以後我們還是這樣,那大概就是我想要的未來。

一直以來都是單方面的追逐著眼前的人,嚮往著被細心收藏,妥善安放,卻偏偏受了很多的傷。對於什麼事情都沒有自信、總是膽怯著懦弱著的我,只有在喜歡著誰的時候特別主動。漫畫裡小說裡,開朗溫柔勇往直前的孩子總是能得到幸福的,我想要成為那樣的人。哪怕是逞強也好,只有對我而言最重要的那個人,挫折了多少次也不想錯過。

「想來就來啊,你沒事要來就可以過來啊。」「怎麼會覺得你很煩呢?」「你也是有你的優點的啊」「笑一個嘛」「乖,不要哭啊要勇敢啊」「和你在一起很開心」

總是一次一次的,被N溫柔的話語所拯救。

即使有時候也會說「不能在一起也沒關係」這樣的漂亮話,但如果可以的話,果然還是希望可以互相喜歡啊,想到那份溫柔可能會成為別人的東西,就疼痛到無法呼吸。

會跟我說「你可以留在這裡喔」「可以過來我這裡沒關係」。

會在廚房裡幫著教我作飯,吃掉明明就不怎麼樣的午餐,還摸著我的頭跟我說好吃做得很好。

會跟我窩在被子裡看動畫,手機舉著拿了很久手應該很痠了吧,卻還是堅持著不需要我幫忙。

會笑我像個小孩子,一邊默默的撿起我灑掉的爆米花。

會跟我說「你已經做得很好了喔」「你已經很努力了」「下次再加油吧」。

一直希望能被人愛著,被人、被誰、被哪個人,即使是對很多事情都做不好的我,也希望能被人愛著。對於這樣不中用的我,能夠和N相遇,被溫柔的對待著,我是真的很高興喔。

想要牽著手,而不是拽著衣角,想要在一起,想要成為獨一無二的、重要的人。

 

N,

無論今天、還是明天、再到後天,

我也一定會一直喜歡你的。#

-

這篇寫了好久啊...每次寫了什麼又刪刪減減,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卻又沒辦法好好的表達清楚。

現在的我,大概還沒辦法很好的描述你溫柔的地方吧,但是那些時光對我而言,都是很重要的寶物。

希望你歡笑著,希望你不要有所悲傷,希望你也能被你所愛的人好好的愛著,

想要和你在一起。

如果這樣的事情能夠傳達到的話,那就好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ry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