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存在

在比冥王星 更遠 的地方

我會在某個 風靜日暖 野花芬芳的日子裡

乘著流星 跨越太陽系 去看你

掬一把烈焰當火炬 用整座銀河系的星子

織就 一襲長長的 長長的 相思

來日 會成為你枕邊 最美的裝飾

你可以 擁抱著它入夢鄉 

它會告訴你 織女如何盼望著 她的情郎

噓 請不要 請不要驚醒

請不要驚醒夢境 請不要驚醒愛情

請你在那裏稍作休息 請你靜靜的聆聽我溫柔的心

我已經再你窗前 找好了降落的位置

再待明日 旭日東昇 晨曦漫漫

那個在窗邊對你微笑的女孩

她從比冥王星更遠的地方來

她跨越光年來看你

請你給她 

很多的愛

-

我是個多思的人,而N,是個善言的人。

一個人走在路上的時候,安靜的時候,深夜的時候,我都會想著N的事情,很多很多。

大部分是練習,告白的練習,相處的練習,

失戀的練習。

說來好笑,對於N,我一直都是很努力很努力的,很努力去爭取,很努力去接近,總是很主動,自從遇上N的那一刻起,我所走的每一步,都是在朝他前去。但是,在我的想像之中,我一定都是被拒絕的那個。

無論怎麼想像,都是悲傷的結局。

連在自己的想像之中都無法與N在一起的我,也許在內心深處根本是不相信自己能夠得到幸福的吧。即使拼盡了全力也無法安心。我曾經試著去想像成功的樣子,卻如何都想像不出來,當我說出「我喜歡你」之後,N會笑著回應我「我也喜歡你」的樣子。也許是因為從來都不曾成功過吧!與自己喜歡的人兩情相悅而在一起這樣的事,感覺就像是童話故事似的。交過的兩個男朋友,也全都不是因為「喜歡」而在一起的,兩次,都是因為自己的猶豫不決和不忍割捨。

總是和自己真正喜歡的人擦肩而過的我,大概就是故事中的女二吧。

我所喜愛的人最後都選擇了別人,即使那個別人還未出現,我也自然的被劃進「朋友」的那一格,最後也都習慣了,甚至做得到笑著,祝他和她幸福快樂。

女二的職責呢,就是很努力的喜歡男主角,很努力的付出,讓男主角有所成長,然後再看著他走向別人。即使那個女主角根本只是從中加入的新角色,即使她愛他根本沒有自己那麼深,那也是沒辦法的事。

成全男主角的幸福,是女二的責任。

明明是知道的,許多時候,我作的選擇就是最好的結果,卻還是會覺得不甘心,覺得累,覺得難受。很多人都說我好,即便是那些與自己擦肩而去的人也是一樣,說我是個很好的人,可以包容他們、和我在一起很開心,但我始終不明白,既然我這麼好,那為什麼呢?

為什麼我是不行的呢?

每次看書、看電影,都會為了女二而落淚。當她們哭著,哭著質問男主角「為什麼不選擇我」的時候,當她們安靜的將女主角推向自己深愛的人的時候,當她們獨自一人站在男主角家前的巷口,茫然的看著深夜的天空,就著麼站著凝望男主角家的燈火的時候。

為什麼不選我呢?為什麼我就不行呢?為什麼不可以喜歡我呢?

明明,我都這麼努力了。

每次看著她們,都會感覺非常的悲傷,其實我也曾無數次的問自己為什麼無法得到所愛之人的目光,得到的答案都是沉默。

就只是不被愛而已。

哪怕再多的付出、再多的喜歡、相處了多少時間,最後還是輸給了不被愛。

我還在掙扎著。

命運很殘忍,給你劇本,卻將角色分配那欄給藏住了,你只能照著劇情台詞走著演著,有可能當你在演到最激情的時刻,你都要相信你一定是這齣戲的主角了,才發現你不過就只是個戲分多了一點的配角,在別人的故事中忘情的演著,演到眼淚都掉了,才明白根本不是非你不可。

我還在小心翼翼的走位,望著N,我當自己是女主角這樣的演著,其實心裡多害怕自己不過是個過路人。

我的朋友曾經問過我,我是第一次那麼認真的喜歡一個人嗎?我回答說,是啊。

我每一次的喜歡都是認真的喜歡,每一次都拼盡了全力,也許自己心裡也是知道的吧,知道自己不會是被選中的存在,於是才加倍的努力起來,希望,哪怕只有一點點也好,可以增加我在那個人心裡的位置,每次回望曾經那麼努力的自己也就慢慢可以釋懷。我是得掏空自己才得以前進的那種人,這樣的性格,也許就註定了我是天生的女二了。

而這一次,說不定就是最後了。

因為是最後了所以最認真。不是說,假如這次失敗了我就不會再遇見別人,而是在這樣的年紀,這樣的N,與這樣的自己相遇,哪怕成功抑或失敗於我都是一輩子的。再來,我就會是大人了,必須承擔起很多東西,不能再這麼不顧一切的去朝誰奔去,在這之後我所遇到的每個人,看見的都會是有所收斂學會自我保護的我自己,再也不會是此刻勇敢卻傻氣的我了。

我想再努力一次。

和N在一起很開心,是至今為止最開心的了。N很有趣,也很溫柔。當我說我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參加活動的時候,他會說你來嘛,你不來我會很無聊的。這樣輕輕的一句就讓我覺得我很重要。

當我難過的時候,N總是會到我身邊來,他會摸摸我的頭,逗我笑,告訴我沒關係的,然後我就真的覺得沒關係了。

當我任性的時候,耍賴的時候,最後N總是會妥協的,我好喜歡他無奈縱容著我的樣子。

就算是女二也沒關係,自作多情也沒關係,我想要待在N的身邊,多一點算一點。雖然有時候還是會不安,很多人都說N對我是特別的,但那是因為我真的對他而言有所不同呢?還是我比較主動罷了?是不是無論誰來,都能得到N溫柔的對待呢?被辜負多了,想什麼都是最壞的,即使如此我還是不想放棄,反正,即使故事的最後發現我真的拿錯了劇本,也習慣了。

我也想要證明,證明自己也是可以的。可以成為主角,可以和誰相信永遠。

哪怕會因此而受傷,也無所謂#

-

上面那首詩,是我看完夏茗悠的《再見,冥王星》之後寫的。看這本書的時候很疼痛,夏茗悠的書一向是寫進心坎裡的,她的文字滲著血,卻無比真實。

你也很孤單吧?你也很想被人喜歡吧?你也不想有一天就這樣默默無聞的死去吧?

單影和顧鳶,遭到孤立的女孩和聰明帥氣的男孩,單影相信自己的命運與被踢出九大行星的冥王星相連,在宇宙盡頭孤單的旋轉,註定是被遺忘的存在。直到她遇見顧鳶。

冥王星並不孤單,如果你相信它有唯一的衛星卡戎與它相戀。

我不想成為冥王星,而你也不會是卡戎吧。

我想和你在人潮洶湧的街頭好好的擁抱,我是跨越群星來尋找你的,而我們誰都不會被遺忘,誰都不孤單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冥王星 喜歡 孤單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y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