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聽說男女會互相吸引,有一部分是因為氣味的關係。

當兩人的MHC組成相差越大時,相結合的時候產下的孩子便會更加容易承襲兩者的優點活下去。我們古老的基因會下意識的想要留下強壯的後代,因而讓人渴求對方的氣味,互相吸引,以產下孩子。

這種傾向在女孩身上會更為明顯,當她們覺得某位異性的氣味好聞時,比起其他人更容易產生愛情的感覺。那是女性代代相承的靈魂在渴求那個唯一的人。

也許會有人說,這不過就只是性衝動吧,只是想要交配而已,像野獸似的。但我覺得不是這樣的。

我認為能辨人的氣味,是上天的慈悲。

聽過一種說法嗎,在混沌之初,男人和女人是相連的,但由於相連的兩人畢竟是不相同的,有著各自的思想和靈魂,因此爭吵不斷。上帝因此而發怒,將相連的男女兩兩分開,散落到世界的各個角落。只有最幸運的人們可以找回自己原本的那個「另一半」,成為完整的人,否則人類將永遠是缺陷的。

倘若真能藉由骨子裡塵封已久的記憶,找出另一半的氣味,由命運將他帶到我面前的話,那不是很幸運的事嗎?

-

我的嗅覺挺好的,相處久了甚至可以光靠氣味去認出一個人。

女孩子大都有著輕柔甜美的氣味,偶爾會出現有著濃郁花果香味的類型,但多是因為洗髮精或是乳液這類東西的緣故。

N的身上總是有著甜食的味道,有的時候像是櫻桃起司蛋糕,有的時候像是剛烤好的蘋果派,髮間有熱騰的餅乾香味。N是男生裡面很少見的,即使留了汗也不太有臭味的類型,這一點我十分喜歡。他的氣味是溫柔而暖融的,有些像是曬了太陽的被子,僅僅只是聞著這樣的氣味便會覺得安心。

就像是發現了好聽的音樂而不斷循環播放那樣,稍微有點沉迷了。

命運將N帶到我面前,然而我不知道他是否是我的靈魂所渴求的人。

我只是靜靜的坐在他的身邊,安靜的屬於他的氣味默默的擁抱了我。

而那個時刻,

我想相信我便是他最親近的人。#

 

註* 很想為氣味這樣的小事寫一點東西,但真的挺短的,所以就當是番外吧。我其實挺相信命運論,一直很喜歡N的氣味,於是有了這一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y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