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待我長髮及腰,少年娶我可好?

待你青絲綰正,鋪十里紅妝可願?

卻怕長髮及腰,少年傾心他人。

待你青絲綰正,笑看君懷她笑顏。

- 

留了好多年的短髮,身邊的同學朋友也大多覺得短頭髮適合我,原本都打算就這樣一輩子了(髮圈都全部送人了),後來有天N說,喜歡黑長直的女孩子。

還說,其實我長頭髮也挺好看的。

我是個很怕麻煩的人,頭髮多髮質也粗,總是草草的整理了,當初把長髮剪掉的時候還覺得一陣輕鬆,現在卻有點後悔了。如果當初堅持下來的話,我的頭髮也是很長了吧。

如果我有一頭長髮的話,會喜歡我嗎?

其實我是知道的,N這個人,對誰都這麼說話,可以輕鬆的稱讚別人,對女孩子都很溫柔。即使是個不是我的別人,也會這麼說的吧。說不必剪啊,長頭髮挺好看的。但我還是傻了一回,和媽媽說,這回就不剪了吧,我就留著,留三年。我的頭髮長得快,三年,大概長到腰了吧。克服掉自然捲,我也是可以的,成為N喜歡的那一種女生。

到時候,如果沒能在一起的話,再剪掉吧。並竟我也沒很喜歡啊,這是為N留的。我媽說我傻,我只是笑。也許我還能跟N說,這是我喜歡他的長度。不是說過,如果頭髮留長一點,我就多了一點嗎?這是我為了你多出來的部分,現在,全還給你了。以後我也能好好生活著。想像起來多帥氣多瀟灑啊,就算被笑傻也沒關係。要是失敗的話,我總需要實際上的捨棄掉一點才能前進是吧?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的。

當初剪掉頭髮也是為了這種事。和交往了兩年的初戀對象分手了。那時候還小,其實現在回頭想想,感情也沒那麼深,主要是被丟棄的失落感吧。那時候的男朋友常拉我的長辮子,分手之後一衝動就剪掉了,想要重新開始,後來還是拖拖拉拉了兩年才徹底放下。那樣的感情到最後已經是不甘心了。總覺得放棄了對不起努力了那麼多的自己。

從那之後,剪頭髮就變得輕鬆了。可以毫不遲疑的把留了好多年的頭髮剪了。每次有什麼想要放棄的時候,有什麼想要忘記的時候都會剪髮,象徵性的拋棄一點東西,看著鏡子裡短髮的自己會突然覺得充滿勇氣。像是在告訴自己,現在的我已經不一樣了啊,可以重新面對生活了。

自從國二以來便一直是短髮了(那次剪是因為喜歡的男孩子轉學),朋友說還是短髮適合我,清爽也好整理,便沒打算再改變了。畢竟還是稍微受了傷才會剪掉的呢。如果從剪斷的地方會汨汨地流出鮮血的話,大概也全是想要遺忘的痛苦和悲傷吧。

即使是曾經快樂幸福的事,拖著拖著也便得讓人無法前進了呢。

所以這次,是最後一次了。

雖然N後來也說過,只要是喜歡的女生,頭髮的長短沒什麼關係。但在我還無法確定N喜不喜歡我的現在,我還是想要盡可能的靠近N的理想型。

戀愛真的是很神奇的東西,一直以來都十分隨興只求舒適放便的自己,想要變得更加可愛,想要更加女孩子氣,當N輕輕把我的頭髮撥到後頭看著我的時候,會忍不住開心的笑起來。

真正堅定我想法的,是在高一寒假時辦的冬遊。

我洗好了澡,撒嬌著和N說幫我吹頭髮吧。N被我求的沒辦法了,只好從了我。N的手很溫柔,小心翼翼的,像是在對待什麼珍貴的東西一樣。看著他認真的表情,我又一次覺得,我好喜歡他啊,真的。心被某種溫暖的東西漲得滿滿的。可惜我頭髮短啊,一下子就結束了。那時我就想著,一定要把頭髮留長,哪天再讓N給我吹頭髮,盡可能的延長這段時間,再讓我多感受一下,被這樣溫柔對待的感覺。

我現在的頭髮也長到肩下了,畢業那天的我,會有著一頭N喜歡的長髮的吧。

少年,且待我長髮及腰。

韶光靜好,與君同笙歌。自我短髮青澀至我長髮情深,我一直是只凝望你的。

幾回陌上花開,零落一地,哪日,我能不能,也成為你所等待的,緩緩歸人。#

-

今天和你跟其他同學們一起出去玩了。挺開心,後來還是下了雨,不過也因此有了機會能和你多走一段路。我堅持要撐傘送你說不定讓你困擾了吧,但是想到今天說了再見之後,下一次見面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事,就無論如何都想再跟你相處一會兒。

雖然去騎了我討厭的腳踏車,但是你幾番配合著我的速度慢下來和我說話其實讓我挺開心的。並肩騎著車感覺好像能到很遠很遠的地方。到了最後還是打滑跌了倒,我好沮喪啊,但是你很溫柔的安慰我說沒關係啊差點成功了,還下了車跟我一起牽回去,突然間就覺得沒關係了,其實沒有那麼痛的,但還是忍不住撒了一下嬌。

把你的手捏到瘀青真的對不起,我不是故意那麼大力的。但其實在愧疚心疼的同時還有一點點的高興。就和我喜歡咬你一樣啊,在你的身上留下我的痕跡,感覺就好像你成了我的東西似的。每次碰到稍微覺得疼的時候都會想到我吧,因此稍微有些高興,有這樣的想法真是對不起,下回我一定輕些。

聊了為什麼結婚要戴戒指這事,你說你討厭手上有東西,以後一定是不戴的,你爸爸也沒再戴。但如果是我的話,會希望我愛的人戴著的。曾經聽說,戴戒指的意義,表示我圈住了你的心。因為無名指的血管直通心臟,所以婚戒都戴在無名指,至於為什麼是左手,是因為心在左邊,所以左手比較靠近我們的心。你說只要心靈互信的話不戴也沒關係吧,但其實我覺得這是種劃定地盤的關係啊,告訴其他對你有非分之想的女人,他是我的男人,你們其他人都得離他遠點。他的人他的心都是我的,當初多想這麼強硬的跟別人說啊,今天終於可以光明正大的任性這樣的事了,不是會想要讓他一直戴著的嗎?

我的佔有慾本來就強,會這樣想,也是正常的吧。

陪你回家拿傘的路上說了很多話,撐著我那把小小的粉紅傘,整個世界我只能聽見你的聲音,突然好感謝今天的雨,這樣的路,想要一直跟你走下去。

你今天一直說錯話,很可愛。

好喜歡你。

arrow
arrow

    Mary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