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這個世界上,有一百個人的話就會有幾百萬種相遇吧,也許每個人都會覺得自己那份是最特別的也說不定。

我和N的相遇非常平凡,如果當作故事的開頭會很乏味的那種,但是我覺得也挺不錯的,平凡普通的兩個人有著平凡普通的相遇。

然後在平凡普通的生活中,成為彼此最特別最無可取代的人。

這樣也挺不錯的吧。

-

對他的第一個印象其實就只是個普通的宅男而已。

瀏海神奇的長(還蓋眼睛),戴眼鏡又不說話長得不太起眼又不是什麼纖細型的文青。不是我的型,但感覺是沒什麼脾氣的人。

開學一個多星期了,說真的能稱得上好朋友的人是一個都沒有。下課的時候就只能一個勁的抱著書看。該不會交不到朋友了吧...明明我的高中生活才剛開始,總覺得莫名的有些絕望。我其實不是個擅長交朋友的人,要不是必須同班三年,我也真不想管那麼多人際關係,每次和別人搭話都緊張得半死,但是除了努力一把又能怎麼樣呢?打掃時間和同掃區的女孩子搭訕了,說了些話,稍微有點被鼓勵到的感覺,再加油一下吧,畢竟是高中呢。

下一節是生活科技課,這學期的第一節,我稱著勢頭挑了整小組看起來脾氣最好有點宅的男生搭話,

「既然我們這組只有兩個男生,那就你們其中一個當組長好啦。」原本以為他會就這麼難以推辭的答應下來,沒想到他抬頭看我了,很輕的挑了下眉「不要,你自己當不就好了。」

「... 欸?」我愣了一下,他看著我,眼裡有著淺淺的笑意「既然大家都不想當,你當不就好了。」

「我才不要,反正你們只有兩個男的嘛,你感覺就很適合當組長的樣子啊。」

「我就覺得妳長得特別適合。」

「長得特別適合是怎樣,欸同學妳也覺得他比較適合對吧?」「額我不知道...」

「妳不要強迫人家啦,唉看看人家多困擾啊。」

「你...」

「第二組,你們組長決定好了沒。」我瞪著他,他看著我笑,目光閃亮「...我當,但是我推薦他當小老師。」

「蛤?」他眼睛瞪大,很傻眼「看你那樣我就特別不爽啦,這樣不是很好嗎小老師也很適合你啊,像你這種聰明伶俐特別優秀的孩子當組長太區就你了。」

「好了,那個女生,妳那麼會講話感覺就很厲害,妳來當小老師好了,那個男生當組長,來,座號姓名。」老師皺著眉打斷了我的話,我轉頭看他,他笑了起來,我突然覺得這一切真是挺蠢的,然後這男的也真是挺奇葩的,我也笑了,和誰這麼對著說話,還真是好久沒有了。

「欸,你叫什麼名字?」

這就是,我和N的相遇。

 

很久以後,我們又聊起這個時候。

「其實我那個時候也差點放棄了,我也是那種要有人先來撩我才能搭上話的人啊,我還以為我交不到朋友了。」N說「我們真的是第一次講話就很幹欸,好像認識了很久一樣。」

「說不定我們上輩子就認識了什麼的,所以才會一見面就那麼熟啊。」N對我笑著說,牽著他的腳踏車走在我旁邊,我看著他的笑容,想著如果我上輩子就認識N了,那會是怎麼樣的故事呢?他這麼說,總覺得很高興。不愧是我啊,追過了一輩子,又找到他了。

現在回頭看看,雖然不相信,但那說不定某種類似一見鍾情的東西吧?我是個很健忘的人,但在我們相識的那天,我就記住了N的名字。在那之後也總是不知不覺的在人群中找尋他的身影,找到了就會莫名的笑起來。那種合拍的感覺很神奇,很想再跟N說些話,想要成為朋友。這樣的感覺當時雖然沒有意識到,但其實一直在默默的朝N靠近,直到下一次N主動找我搭話,已經是一陣子以後的事了,這是後話。

如果那時著急著想要交到朋友的我知道,那個戴眼鏡不說話長得不太起眼的宅男會成為我以後喜歡的人,那我一定會更加認真的記清那時候他的言語和笑顏。現在很多片段都記不太完整了,只有當時那份明亮的心情還清楚記得。

我們的初次相見,有如久別重逢。

我們都生活在人山人海之中,一不經意就會擦肩而過。我們都在想著如何成為更加好的人,和無數人邂逅,一點一點拼湊出自己的模樣,然而在七十億人來來往往的世界之中,我找到了你,是上天的奇蹟,在你身邊的時候,我成為了我想成為的人。在這個平凡的世界之上,有關你得一切都閃閃發光,如果可以把我的一切好的溫柔的東西送到你面前,那大概就是喜歡了吧。

平凡的兩個人的平凡的相遇,那個時候我還不知道,N會成為這樣重要的人。還在向上天祈求美好的浪漫的遇見,希望能夠邂逅特別的人,卻不知道故事已經開始了。

在N眼中,我們的初次相遇是怎麼樣的呢?比起我對更多事情都要不上心的N,也許也記不清了。

但想想又覺得沒關係,我其實很擅長記小事的,那些N不記得的事我可以替他記得,也許以後,可以一點一點的說給他聽。

能被允許有著這樣的以後,也會是幸福的事吧。#

-

寫這篇的時候其實有點焦慮,很想要完整的表達出當時的心情卻真的有點模糊了...但對我而言還是很特別的。對一個人的感覺真的會在發現的瞬間變得很清楚啊,也會連帶的想要去回憶,試圖去釐清為什麼會喜歡上,這一類的事。後來有點小沒想法就去看了藤井樹的《夏日之詩》。

夏日和紛飛的愛情故事真的挺美的,是那種淺淺的淡淡的美,藤井樹的故事總是包裹著那種別人模仿不來的溫柔,看完之後突然有點想去散步。紛飛說散步是不走直線,不趕時間的,慢慢走可以想清楚很多事。夏日問,像是什麼呢?紛飛說,像是你喜歡我,或是我喜歡你。

我想想清楚什麼呢?大概也是跟你有關的事吧,可惜今天是颱風天,外面下著雨。後來還是回來把這篇打完了。結束的時候有種淡淡的悵然感。外頭還在下著雨呢,我卻突然很想見你。因為晴天的話才能夠見面,所以星期日不要下雨就好了。

嗯,大概是在想著這樣的事。

arrow
arrow

    Mary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