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邊聽著梁靜茹的《情歌》一邊寫的,那是一首溫暖而悲傷的歌,我一直很喜歡,也許你也可以試試一邊聽一邊看,會更明白我想說什麼吧,我覺得。

我不是個很有耐心的人,也沒什麼毅力,所以我也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好好的寫完這篇故事,即使這篇故事,關於我,關於我們。

有時候會想,要是哪天到了必須對你表達心意的時間,什麼方法才能完全呈現給你呢?在那些只是想著你微笑用力前奔的日子裡,隻言片語是說不清楚的,而總是臨陣脫逃的我想必也是沒有那個膽識看著你的眼睛,好好的告訴你。想了很久很久,偶爾考慮著考慮著,也會漸漸覺得難過。後來決定了,我們都是喜愛文字的人,那麼就說個故事吧!真好,不是嗎?有著屬於你的,專屬於你的故事。

即使最後你的選擇不是我,也沒關係。

你應該是會記得我的,用這種稍微有些沉重的,完完整整的方式,記得曾經有個人好喜歡好喜歡你啊,像夏天的孩子喜歡蘇打味的冰棍,那樣的喜歡。

哪天我失去勇氣的時候,回來看看,也能順道拾起一點這時的無所畏吧,現在的我,一定是最勇敢的了。你想想,我這麼個膽小懦弱,別人大聲個兩句就怕得跟個耗子樣的人,長小腦的養分全拿去長淚腺的人,那麼努力的想追上你呢,這路上,沒少跌倒過啊,沒少受傷過啊,也會在你沒看見的地方偷偷哭泣,但是我也沒放棄,反而是搞了這麼個地方,寫了這麼個故事。

我喜歡你的地方,很多很多,不過最喜歡的是你的笑容,所以希望你在看這些故事的時候可以笑著,好嗎?不說抱歉,不談愧疚。你的名字就是我的青春,你是我在最恣意妄為的年紀,所喜歡上的最好最好的人。

現在的我十六歲七個月又四天大,遇見你十個月,喜歡上你九個月又十天。

而這些故事,這首情歌結束的時候,我大概是十八歲六個月大,遇見你三十三個月,喜歡上你三十一個月左右。

已經決定了,如果這三年,我都沒能讓你喜歡上我,那我也會在畢業那天,把這裡的網址給你,然後告訴你,我喜歡你喔,喜歡你很久了。

也許你會覺得沉重吧,甚至是偷偷的和朋友一起嘲笑我自以為是的情深,但即使如此,我也想告訴你。因為這是我的青春啊,我理所應當最燦爛的一段日子,因為有了你而更加深刻,你是我那麼重要的人,哪怕十年二十年以後,哪怕我和你都成了白髮蒼蒼的老公公老婆婆,我還是會想起來,啊,當我年輕的時候,我那麼喜歡過你啊,我會看著這些文字回憶那些小小的細節,溫溫柔柔的笑,溫溫柔柔的哭,我想我們長大之後,一定都能夠成為溫柔的人。

現在是暑假,升上高中以來的第一個暑假,每天睜開眼睛不知道能做什麼,也知道不能和你見面的日子裡,我想好好整理這些東西,一點一點的回憶那些片段,也許再認真的考慮考慮你的事,然後,也許可以給我自己,也給你一個答案。

也許畢業的那天我會一個人聽西瓜JUN的忘記一邊把這些東西重看一遍。

但也有可能,也許有可能,我會笑著站在你身邊,然後我唱情歌給你聽。

我不知道,人生這麼長,長到即使不跟你在一起,或許我也會再未來的某一天,像喜歡你這樣的喜歡上別人。

但再也不會有人能讓我笑得那麼開心了,我知道的。

接下來的,就是我的青春了。

-

你寫給我 我的第一首歌
你和我 十指緊扣 默寫前奏
可是那然後呢

還好我有 我這一首情歌
輕輕的 輕輕哼著 哭著笑著
我的 天長地久 #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ry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